欢迎访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榆林市委员会

共青团榆林市委召开2024年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19 09:07 来源:共青团榆林市委 浏览次数:215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青年人才工作,更好服务青年发展,2月19日下午,在我市“两会”召开之际,团市委组织召开了2024年榆林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7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李登东主持,团市委书记朱国锋出席并讲话。

会议以“建立健全青年人才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为主题,会上榆林市青年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畅对《关于建立健全青年人才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的建议》(讨论稿)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市人大代表、榆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榆林市文昌集团总经理王二虎建议要加强青年人才的评价和激励使用,让青年人才立足岗位服务地方发展。市政协委员、陕西辉创融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提出要加强青年教育人才引进,促进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发展培养更多后备人才。

会上,朱书记从青年人才重要性、加强青年人才引进、做好建言献策三个方面与代表、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朱书记强调,要继续凝聚代表、委员合力,汇集青少年心声,共同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建立共青团组织联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长效机制,推动“面对面”活动常态化开展。与会代表、委员表示将根据会议主题形成相关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提交即将召开的“两会”,为我市青年人才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还进行了关于促进我市市县两级青少年宫发展相关议题的讨论,最后形成了关于推动出台榆林市青年人才引进政策和关于榆林市市县两级青少年宫五年发展规划两个建议、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