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榆林市委员会

发挥青春力量 助力能源高质量发展

共青团榆林市委班子一行 赴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4 09:40 来源:共青团榆林市委 浏览次数:279
【字体: 打印
3月4日下午,共青团榆林市委书记朱国锋同志带领班子一行赴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调研,深入了解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的前沿动态,探讨共青团榆林市委在服务创新院发展方面和为榆林能源转型贡献青春力量方面的积极作用。

朱国锋一行参观了榆林中科院清洁能源研究院的展示中心,通过研究院王振中副部长详细的介绍,了解了研究院在高性能锂电子电池、数智催化、质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广情况。

随后,朱国锋一行与研究院卢振举研究员召开了座谈会,围绕团市委如何引领青年在榆林能源转型中发挥力量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双方一致认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团市委应该积极发挥广泛联系青年的桥梁作用,推动成立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交流平台;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榆林如何引进和留住优秀青年人才建言献策;联合研究院科技人才力量,向榆林青年普及和推广科创知识,激发榆林青年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热情。

共青团榆林市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与榆林中科院清洁能源研究院的合作,搭建榆林青年企业家和青年科技人才的交流平台,探索推动氢能储能、煤化工下游、人工智能等研发成果市场化运作路径,力争为榆林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