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榆林市委员会

共青团神木市委组织开展“情暖童心 爱在行动”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0:32 来源:共青团神木市委 浏览次数:413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困境儿童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加强对困境儿童的保护与关爱,切实做好困境儿童志愿服务工作,3月17日,神木市青少年服务中心和神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情暖童心  爱在行动”公益活动,走访慰问8户11名困境儿童,让孩子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为困境儿童送去米、面、油、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与家长和孩子们亲切交谈,都详细了解孩子的家庭现状、生活情况及心理状态,鼓励家长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乐观生活,激励孩子们要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其中一名5年级的小朋友主动拉起志愿者的手,邀请志愿者聊天,向志愿者展示作业完成情况。家庭虽然条件艰苦,但孩子们的眼神中却充满了希望。当他们接过学习用品那一刻,用稚嫩的声音向我们表达了感谢,看到了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听到了他们喜悦的笑声。其中,有一个小女孩的话特别触动我们,他说:“谢谢志愿者哥哥姐姐,我会好好学习,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坚定的眼神和真挚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对未来的信心。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为困境家庭增强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传递了社会的关爱。今后,神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继续围绕“党建引领,志愿同行”理念,党建引领公益,公益推动党建,党建结对、协同共进。以“红领青春 志在童心”为党建品牌,党旗红引领志愿红,凝聚青年志愿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践行时代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