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榆林市委员会

共青团榆阳区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0 来源:共青团榆阳区委 浏览次数:447
【字体: 打印
3月19日,共青团榆阳区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团市委书记朱国锋,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十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团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团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区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团区委书记张悦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替补递补的确认案(草案)》和《共青团榆阳区委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

朱国锋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锚定目标,主动统筹谋划;二是发挥优势,扛牢主责主业;三是激发动能,勇于担当作为。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锐意进取、乘势而上,用激情与汗水、用智慧和力量,在榆阳发展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榆阳新篇章中续写青春荣光!

吕明辉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上担当作为,团区委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坚持为党育人,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带领青少年建功立业上担当作为,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动员全区广大青年,找准党政所需、自身能为、履职可为的结合点,结合“三个年”活动,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改革发展实践最前沿,努力在榆阳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三要紧密联系青年,在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上担当作为,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心系青年,围绕青年发展需求,把服务青年成长、帮助青年成才作为共青团的重要职责,积极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青年的温度如实报告给党,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四要从严管团治团,在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上担当作为,锤炼一支能力突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积极向上的团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努力建设紧跟党走、勇于创新、朝气蓬勃、青年满意的政治机关。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国家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榆阳共青团开拓进取、大有可为的重要之年。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向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榆阳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表彰奖励了2023年度全区共青团及青年工作先进单位、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并对成功创建2023年度区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进行授牌。